开馆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22:00

首页  公告资讯

宜春学院“弘扬经典,共读一本书”共读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683

品传世名著,观时代背影

——宜春学院“弘扬经典,共读一本书”共读活动

(读者协会  供稿)文化不息,经典永传。1115日,由宜春学院图书馆联合读者协会和超星集团举办的“弘扬经典,共读一本书”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本着营造校园“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的初衷,让宜春学院全体学生共同营造积极阅读经典书籍的良好氛围,接受文学熏陶,通过对书籍的品读,加深对历史时代的理解,培养当下大学生的文学欣赏能力。

本次活动采取的是线上互动学习的方式,要求全体参与活动的同学通过“学习通”进入宜春学院图书馆共读活动小组,对选出的经典书籍《红与黑》进行朗读或摘录,以及发表阅读心得,活动共有99名同学参加,最终参与同学在看完这本书后都写下了自己对于这本书的个人体会和感悟。

通过对参与同学活动表现的观察和最终读后感悟的仔细遴选。举办方对活动中表现出众的多位同学给予奖励和表扬。其中美容医学院20护理美技二班的洪太梅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化生学院20药理一班的林佳铭同学、政法学院20法学二班的刘步婷同学、文传学院21中文六班黄景宜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另有三等奖五人,优秀奖十人,最佳朗读作品、最佳摘录作品、最佳心得作品各四人。他们都获得了由举办方颁发的精美礼品。

经典名著往往都涉及到了许多方面的内涵,它给人的启迪是多方向、多层次的,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们不妨且歌且咏,写下我们这个年岁关于它的感悟,期年之后再读时,也许会有另一番感受回味。

经典长存不衰,自有其魅力。

 

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