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资讯

返本开新:从回归经典文本的阅读谈起

发布者:李斌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535

为提高大学生对阅读的兴趣,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22日下午,图书馆诚邀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罗智伟讲师作了《“沁湖书香·至乐无如读书”——回归经典》的讲座,来自各教学院约三十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本次讲座,罗老师围绕经典文本阅读这一中心话题,从阅读的益处、阅读经典的方法、名人阅读故事、名人名言以及读书策略等方面多角度、多层面地阐发了阅读的重要性。讲解过程中,罗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列举了一系列贴近生活、来源于生活的例子反复强调了阅读经典文本的必要性,说理生动形象,深入浅出。最后的互动环节,罗老师以诙谐而坦率的言语调动了全场的气氛,学生互动频繁,现场反响极其热烈。

  

             


本次活动的举办,高度响应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全世界发出的“走向阅读社会”的号召,为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为读书成为大学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做出了自己的一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