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资讯

“沁湖书香 共阅美好”——图书馆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李斌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577


(参考咨询部刘莎供稿)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图书馆开展了“沁湖书香 共阅美好”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人间最美四月天,体悟书中芳菲,共赴知识的盛宴。

与往年的“世界读书日”不同,今年更多的阅读活动移步到线上。3月初,由图书馆和读者协会共同举办的“最好是三月”春季征文拉开此次活动的帷幕,超星杯“一书一世界,共读不孤独”阅读积分活动、“知网研学”杯积分挑战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很喜欢图书馆推出的这些活动,参与方式很简单,让读书更有乐趣和仪式感。坚持阅读打卡还有奖品拿,我已经推荐身边很多同学一起来参加。”读协秘书长荀婉琳同学说。


           


与此同时,线下的活动也同样精彩。422日,图书馆举办“沁湖书香·至乐无如读书”——回归经典的读书沙龙活动,邀请文传学院罗智伟老师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交流“回归经典”悦读。423日,读者协会在图书馆大厅现场进行阅读推广活动,通过介绍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移动图书馆,宣传读者活动与图书资源,为读者赠送文具、小礼品等方式,鼓励大家行动起来,融入阅读,一起品读好书,共享阅读好时光。

 

           


此次“世界读书日”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师生文化生活,传递阅读力量,成为校园文化中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