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图书馆数据库系列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者:李斌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10


为推广图书馆各类数字资源,助力我校师生学习与科研,1010-1126日,图书馆特别推出数据库系列培训讲座活动。本次系列讲座共11场,采取线上直播课和线下讲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中国知网《如何快、精、准使用中国知网》、超星数据库《学术资源一网打尽,名师带你畅享阅读》、起点考研网《考研系列直播课》等。

线下讲座中,培训讲师详细介绍了数据库基本情况、数据库资源的检索方式、辅助阅读工具、资源获取和远程访问等方面内容,现场解答师生在数据库使用中碰到的各种问题。



线上直播课中,推出了考研政治、教育综合、考研数学、法律硕士、考研英语、管理类综合等专题直播课,为考研学生重点讲解2024年时事政治热点、备考侧重点分析、答题高分技巧分析、备考常见误区与心理疏导等。线上直播课支持回放,可登陆起点考研网观看回放视频。




本次系列培训讲座是我馆举办2023年“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帮助师生进一步了解图书馆数据库资源,提升文献检索技巧和能力。今后,图书馆将继续调研和梳理师生读者意见及建议,深入各教学院有针对性地开展更多形式和内容的专题培训。

 

 

审核:刘漪舟

编辑:葛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