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宜春学院图书馆坐落于宜春市袁州区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校本部,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是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

    图书馆本部现有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新校区图书馆面积1.7万平方米,建设中),阅览座位3200个, 馆藏纸质图书204.38万册(含教学院资料室15.71万册),电子图书142.4万册,电子期刊8.7万册,中外文数据库16个。形成了以重点学科文献为中心,理、工、医、农、文、经、管、法、教育等学科文献并存的信息资源保障体系。

    图书馆实行“借、阅、藏”一体化开放管理模式,为读者提供文献借阅、教育培训、信息咨询、阅览自习、文献传递、定题服务、代查代检等多类型服务。图书馆具有数字资源远程访问、移动阅读、电子借阅、微信服务等功能,全馆每周开放时间98小时。

    图书馆在学校授权范围内实行馆长负责制,下设采编部、读者服务部、参考咨询部、技术部、办公室,北校区美术图书馆。现有工作人员46人,其中高级职称17人、博士2人、硕士8人。

    图书馆秉承宜春学院“大爱育人”办学理念,以“读者第一,服务至上”为宗旨, 以“资源丰富、管理规范、特色鲜明、服务优质”为发展目标, 以“人才兴馆、资源强馆、服务立馆”为发展战略,努力构建师生满意的图书馆。2005年被江西省教育厅授于“江西省高等学校先进图书馆”。2007年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2013年评为“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先进集体”。 

                                                       (数据截至2022年底)